公寓中心用爱温暖苑区
  • 作者:滕萍、唐金梅
  • 拍摄:
  • 审核:孙阳

  • 阅读次数:
  • 发布时间:2019-11-12

 

       象山苑宿舍区地处江浦校区最北面,这里虽然是男生宿舍区,可是苑区内风景如画,花草树木、荷塘美景交相辉映,自然的景致如诗如画,令人陶醉!当然更美的风景还是同学们和宿管阿姨们和谐相处、亲如一家的浓浓家的氛围。

       象山苑的小池塘边空旷无遮挡,阳光日晒好,是同学们晾晒衣被的好地方,可是因为距离小池塘较近,一旦起风,学生的衣被很容易被刮到河边,甚至吹到河里。为此宿管阿姨们费尽心思反复实践用编织绳做了晾衣扣,能有效防止衣服衣架被风刮走,一排排红色的爱心晾衣扣架起了宿管和同学们之间爱的桥梁。

       进入11月,虽然天气已渐渐转冷,可是象山苑的小伙伴们心里却暖暖的,原来,前几天象山15A的一名同学不小心把一双鞋子扔到垃圾桶里,第二天才想起来扔错了,那是一双好鞋子,他赶紧在宿舍服务群里@宿管阿姨,宿管阿姨看到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楼栋的保洁员,还好有惊无险,细心的保洁阿姨把找到的鞋子立刻拍照片发给同学看,这位同学说感激地连声说失而复得的感觉太好了,他非常感谢宿管阿姨的做事效率和贴心服务……

       象山苑宿舍区是一个很大的苑区,入住的学生4800多人,宿舍卫生状况参差不齐,有的宿舍卫生就不是很乐观,虽然宿管阿姨多次督促同学打扫,每次都答应得好好的,可是再去检查,还是依然保持原样,为了学生的健康,宿管阿姨实在看不下去了,干脆亲自动手拿起扫帚拖把帮他们打扫起来,同学们一看,自己也不好意思了,立刻行动起来,在阿姨的帮助下,大家齐心协力给宿舍来了个彻底大清扫。看到宿舍干净整洁了,宿管阿姨才会心地笑笑去检查其他宿舍了。

       今年9月,大一新生报到的时候,有一位贫困学生的家长悄悄询问新被褥的领用情况,家长面露难色,说有点贵了他们买不起,然后惆怅地离开了。象山苑的一名宿舍管理员觉察到了不同,她悄悄地跟着那位家长,与他攀谈中了解到了相关情况,原来是因为家庭有变故,经济条件特别困难,这位管理员立刻找保洁员找到一套洗的干干净净的被褥送到这位家长的手中,还把自己的工作午餐也送给了这位家长,家长握着她的手连声说谢谢,还一直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到宿管这边帮忙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宿管阿姨不光工作时间一刻也闲不下来,就是下班了,她们依然关心孩子们的动向,同学们在交流群里只要有问题,宿管阿姨都会第一时间予以回复,并及时联系值班阿姨解决问题。正因为有了宿管阿姨的默默付出与坚守,才换来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她们的工作看上去并不复杂,却亟需细心、耐心和爱心。她们把同学当成了自己孩子一样,平时不仅关心宿舍的卫生、安全,还关心他们的学生生活,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不能迷恋游戏,要热爱运动,亲近自然…… “如果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多跟阿姨提!”她们时刻把同学们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她们是等同学们深夜回家的守夜人,是同学们在校园里的“临时妈妈”,是围绕在同学们身边可爱又可敬的人。